日本中文字幕视频在线,色戒未删减完整版在线观看视频,免费视频亚洲,日日操综合,莉莉电影电视剧免费在线观看,久操视频免费,关于爱仅限成人未删减版电影

分享到:
 
 
當(dāng)前位置: 首頁(yè)>>健康頻道>>健康>>正文
每天不到一杯酒也會(huì)增加患癌風(fēng)險(xiǎn)
2026年06月04日 10時(shí)16分   科技日?qǐng)?bào)

科技日?qǐng)?bào)訊 (記者張佳欣)美國(guó)華盛頓大學(xué)健康指標(biāo)與評(píng)估研究所(IHME)最新發(fā)表在《自然·健康》雜志上的一項(xiàng)大規(guī)模研究顯示,即使每天飲酒不足一個(gè)標(biāo)準(zhǔn)杯,也會(huì)增加患多種癌癥風(fēng)險(xiǎn)。

研究團(tuán)隊(duì)分析了截至2023年發(fā)表的843項(xiàng)隊(duì)列研究和病例對(duì)照研究,采用IHME開發(fā)的“證據(jù)負(fù)擔(dān)”分析框架,對(duì)酒精與多種疾病之間的關(guān)聯(lián)進(jìn)行了系統(tǒng)評(píng)估。該方法重點(diǎn)關(guān)注現(xiàn)有證據(jù)所支持的最保守風(fēng)險(xiǎn)估計(jì),并根據(jù)證據(jù)強(qiáng)度和一致性對(duì)結(jié)果進(jìn)行了評(píng)級(jí)。

在所考察的10種癌癥中,飲酒均與風(fēng)險(xiǎn)升高有關(guān),且風(fēng)險(xiǎn)隨飲酒量增加而持續(xù)上升。即使每日攝入不足10克純酒精,也與咽癌、結(jié)直腸癌、食管癌、乳腺癌、肝癌、胰腺癌和前列腺癌風(fēng)險(xiǎn)增加相關(guān)。其中,咽癌風(fēng)險(xiǎn)增幅最為顯著,可增加一倍以上。

除癌癥外,飲酒還與肝硬化等慢性肝病以及胰腺炎風(fēng)險(xiǎn)上升相關(guān)。研究顯示,慢性肝病風(fēng)險(xiǎn)至少增加40%,胰腺炎風(fēng)險(xiǎn)至少增加22%。與癌癥不同,酒精對(duì)部分心血管疾病和神經(jīng)系統(tǒng)疾病的影響并不完全一致。在一些觀察性研究中,少量飲酒者患2型糖尿病以及阿爾茨海默病等疾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略低。但這種現(xiàn)象并未在所有疾病中得到一致驗(yàn)證,而且飲酒量增加后,相關(guān)疾病風(fēng)險(xiǎn)普遍會(huì)上升。

研究結(jié)果清晰表明,癌癥風(fēng)險(xiǎn)會(huì)隨著任何水平的酒精攝入而增加,而所謂“適量飲酒有益健康”的證據(jù)主要集中在部分非癌癥疾病領(lǐng)域,且關(guān)聯(lián)性較弱。

(責(zé)任編輯:梁艷)

關(guān)閉窗口

    主辦單位:忻州日?qǐng)?bào)社 晉ICP10003702 晉新網(wǎng)備案證編號(hào):14083039 晉公網(wǎng)安備 14090202000008號(hào)

    律師提示:本網(wǎng)站所刊登的各種信息,均為忻州在線版權(quán)所有,未經(jīng)協(xié)議授權(quán),禁止下載使用,凡不注明出處的將追究法律責(zé)任。

    地址:山西省忻州市長(zhǎng)征西街31號(hào) 熱線:0350-3336505 電子郵箱:sxxzrbw@163.com